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湖南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时间: 2021-12-10 08:13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8日,湖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怀化通道召开。


    (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唐萍)12月8日至9日,湖南省民宗委在怀化通道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来自全省市县两级民宗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出席并讲话。



通道职业中专的学生在学习民族手工艺。


    近年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巩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全省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1个(湘西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42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7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51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9个。



坪坦乡中心小学开展的民族特色课程。


    向恩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并要求下一步全省创建工作要做到主线更加鲜明、重点更加突出、宣传更加到位、保障更加完善,认真落实好《湖南省武陵山片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2020-2023)》,讲好红色故事,培育先进典型,夯实基层创建基础。皇都侗文化村的村民为大家表演侗族特色节目。



皇都侗文化村的村民为大家表演侗族特色节目。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长沙、张家界、泸溪、通道四个市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赴通道职业中专、通道转兵纪念馆、坪坦村、坪坦中心小学、皇都侗文化村等地实地观摩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的经验做法。

(来源:红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