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
分享到:
光盘行动倡议书
  •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51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爱惜粮食是传统的美德,为了节支降耗、杜绝浪费,开展“光盘行动”的活动很有必要,为此,提出倡议如下:

     1、以“节约粮食”为荣。坚持按量取食,不留剩饭。牢固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反对浪费粮食。

     2、以“适量、光盘”为荣。就餐时,吃多少盛多少,主动提出饭量要求,吃完为止,吃饱为好。

     3、以“宣传节约”为荣。提醒身边的人,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向身边的同事宣传节约的好作法、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是一种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光盘”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 度。 我光盘,我光荣。从每一餐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倡议人: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