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
分享到:
节约能源资源倡议书
  • 发布时间: 2020-11-19 13:0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节约能源资源倡议书

全体群众:

能源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低碳节约型机关是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机关文明单位,我们应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走在社会的前面,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本单位节能的一些经验做法分享给大家:

1.养成节约习惯。养成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关饮水机的良好习惯。

2.倡导低碳出行。自觉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现低碳、环保、健康出行。

3.适度使用空调。夏季室内空调温度不低于26℃,冬季室内温度不高于20℃,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4.不开灯,开少灯。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尽量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杜绝“长明灯”。

5.开展节水行动。用水时,水龙头不要开大,流量适宜,人离水停;发现公共场所“长流水”现象应主动作为或向后勤管理部门及时反映;避免过量用水,大力倡导废水利用。

6.推广“无纸化”办公。具备“无纸化”办公条件的,尽量不使用打印纸,不具备的,请节约纸张,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7.坚持“光盘”行动。养成健康科学、节俭文明的饮食习惯,节约每一粒粮食,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

8.妥善处理废品。不乱扔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电池等废品,生活垃圾应主动投入回收箱,促进生活环保、健康、节能。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一起加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行列中来吧,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中国、创建节约型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326

窗体底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