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陵山片区联络员工作会议在邵阳市召开
  •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57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量:
  • 字体【      】

武陵山片区联络员工作会议在邵阳市召开

 

111日至13日,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邵阳市召开,总结交流2018年联络员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由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挂职中共邵阳市委常委、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彤主持。片区联络员领队和国家民委机关及直属文化事业单位派出联络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联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2018年联络员工作,回顾总结工作经验和体会,就贯彻落实委党组关于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出意见建议和下一步打算。2018年,各联络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委党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协调沟通工作;立足派驻地实际,帮助武陵山片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和自身优势,为派驻地做好事、办实事,获得了派驻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上,各联络员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的建议,主要包括:构建武陵山片区脱贫与发展联动机制,建立片区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统筹协调,解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布局等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武陵山片区多层面、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联动脱贫和共同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住“志智双扶”这个“牛鼻子”,着力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着力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出台联络员选拔锻炼政策,建立健全优秀联络员奖励和使用政策,支持各派出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选拔使用有联络员工作经历的部门干部;根据片区各级党委、政府请求和联络员本人意愿,支持优秀联络员延长派驻时间,不断提高片区联络员工作的连续性;进一步关心联络员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提高联络员补助标准。

国家民委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杨国文、经济发展司扶贫处处长范振军和海禾央联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总监李光博应邀出席会议。杨国文介绍了国家民委机关服务局开展产销对接的有关情况,请求各位联络员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好武陵山片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范振军介绍了2018年武陵山片区试点联系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武陵山片区试点联系工作打算。

朱彤指出,各联络员高度重视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充分履行“三项职责”,圆满完成“五项任务”,为国家民委争了光、添了彩,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牢记使命,时刻把握联络员的“三项职责”和“五项任务”,充分发挥派出单位的优势和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多办实事好事;要大力宣传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政策,总结联络员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要时刻注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活安全和人身安全,牢固树立起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