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十三期
  • 发布时间: 2015-03-04 17:4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教育扶贫惠及绥宁苗乡侗寨

 

近日,邵阳市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校()督导评估组对绥宁县2014年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校()创建单位联民苗族瑶族乡、乐安铺苗族侗族乡、河口苗族乡等三校进行了督导评估。绥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全县民族教育项目建设得到强有力的推进,成效显著。

(一)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今年,该县累计投入资金1700万元,新建教学楼1栋,综合楼3栋,学生食堂2栋,学生宿舍1栋,新修运动场3个。同时,还对一些破旧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等进行了维修和改造,对校园也进行了绿化和美化。3所项目校均安装了“班班通”,迈上了现代化教育技术“高速路”。   

(二)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实施全员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近3年,教师继续教育外出培训80人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得到提升。联民学校还组织教师到北京、上海、天津等优秀学校及县内兄弟学校考察学习。湖南教育新闻网、潇湘女性网等媒体还以《大山盛开特岗之花》为题报道了联民乡学校特岗教师的风采。

(三)德育工作彰显特色。各校因校制宜,突出特色,拓宽德育工作领域,强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校充分利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入队仪式、主题班会、心理咨询等活动,创建行为规范示范班集体,将德育落到实处,形成了“人人育人,事事育人”的高效德育。

(四)办学水平不断提高。3所学校通过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内部管理,激发师生潜力,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学校注重兴趣型和创新型学生培养,在艺体特长生培养、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县科技局组织的科普竞赛中,联民学校有7名同学分别获二、三等奖,2人获实验操作二、三等奖;联丰学校近三年在全县小学六年级质量检测中综合排名均稳居前列,两次荣获质量进步奖;联民学校201411名学生参加小六质量检测,其中有2人因成绩优异升入县实验中学,赢得了家长、社会的广泛赞誉。

 

邵阳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218上午,邵阳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伊斯兰教界人士及各界穆斯林代表110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邵阳市伊协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章程》修订案及《邵阳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及领导班子,张小林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省民宗委副主任向茂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光耀、原省民委巡视员马昌忠、市人大副主任刘德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颖等出席会议。

向茂林指出,近年来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穆斯林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希望邵阳市作为湖南省伊斯兰教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地区,一定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要继续做好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伊斯兰教解经工作,发挥正能量助推邵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胡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伊协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全市伊斯兰教界:一要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教育引导穆斯林群众与其他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民族团结观念,不断巩固邵阳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二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深入发掘阐释《古兰经》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优秀的伊斯兰教文化,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关心支持来邵经商务工的西部地区穆斯林,凝聚更多正能量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教风”创建活动,加大宗教教职人员的培养力度,着力培养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解经能力突出、品德修养高尚的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