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十二期
  • 发布时间: 2015-02-02 17:4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武靖高速在苗乡侗寨进展顺利

 

武靖高速公路是连接我省西南地区与邵阳、长沙之间的快速通道,也是邵阳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全长83公里,其中绥宁段线长44公里,沿途涉及5个乡镇(其中4个少数民族乡和1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城关镇)24个村和1个国有林场,在乐安铺苗族侗族乡设有服务区;城步段全长40公里,途径5个乡镇31个村,设有西岩、蒋坊、清溪3个互通。武靖高速公路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民族地区的交通条件,助推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

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采取三举措推进武靖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矛盾调处机制,及时化解矛盾、排除阻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群众支持征地拆迁工作;三是完善奖惩制度,抓好责任落实,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采取“白+黑”工作模式,确保征地拆迁让任务顺利按时完成。

目前武靖高速征地工作基本完成,迁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房屋拆迁也有一定进展。其中城步西岩段累计完成土地征收协议签订数57组,完成率100%;签订坟墓迁移协议128户,完成总任务的72.32%;迁坟508座,完成总任务的56.51%

 

苗学专家点赞邵阳苗文化

 

1122,湖南省苗学学会2014年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怀化市麻阳县举行,众多邵阳苗学元素让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苗学专家纷纷点赞。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境内苗族文化的挖掘整理,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苗族聚居区和散居区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在此次全省苗学学会上,城步“六·六”山歌节、杨家将文化研究和探讨、“中国苗族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等活动获得一致好评;绥宁开展的“四·八”姑娘节也得到高度评价。此外,绥宁县苗族干部杨章柏、杨焕礼的学术论文《绥宁“千户苗寨”消失之谜》一文,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目前,我市正在致力于将更多邵阳苗族文化元素推向全国、全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