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九期
  • 发布时间: 2015-02-02 17:4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副市长胡颖到城步调研

 

101314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颖亲自率领23家市民委委员单位深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考察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典的准备工作。

1013上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县大庆项目。下午,在该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开家、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颖、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一丁、邵阳市民宗委党组书记王文蕊、邵阳市23个市民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及城步苗族自治县四大家领导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县长杨博礼介绍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60大庆项目情况,各民委委员单位与城步就2016年该县成立60周年庆典的相关项目进行了对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颖对市直各民委委员单位支持民族地区发展与城步60大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开家充分肯定邵阳市的民族工作,尤其是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不久,邵阳市就到民族地区开展如此大规模深入务实的调研,显示邵阳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地区和民族工作的重视;余开家副主任还对如何做好大庆工作进行了指导。

1014,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实地考察了该县边溪村、桃林村、南山牧场等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少数民族的期盼,增进与各族群众的感情。

 

“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城步

 

城步苗族自治县于1956年成立,是全国5个苗族自治县之一。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和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该县围绕“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发展战略,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聚起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强大正能量,共同谱写了携手发展、团结进步的华丽篇章。今年928日至29日,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该县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为此,国家民委组织“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城步,开展送戏、送书、送医等活动。

13日上午,国家民委向该县5所中小学校赠送了总价值20万元的书籍。另外,还邀请了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儿科、骨科等9个领域的专家医疗队来到城步县人民医院,为当地群众开展持续一周的义诊。在13日晚的开幕式上,中央民族歌舞团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饱含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盛宴。

当日,城步团结进步活动周系列活动也同时开启,来自全国5个苗族自治县的人大工作联席会和政协“中国·苗族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也相继在该县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