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七期
  • 发布时间: 2014-09-28 17:4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民宗委举办民族地区

种植养殖业科技培训班

 

828-29日,邵阳市民宗委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举办了一期全市民族地区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全市民族地区60多名有志于特种种植、养殖业的少数民族乡村干部、农民群众和种植养殖专业户参加了培训。邵阳市民宗委副主任张常红、吴小明到会并作讲话,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培训班上,2名专门研究百合种植和山羊养殖的高级农技师进行了授课,2名在百合种植和山羊养殖上获得成功的专业户介绍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培训期间,全体人员到百合种植基地和山羊养殖示范点进行了实地参观和现场学习。

张常红、吴小明两位副主任在培训班总结时指出,这次百合种植、山羊养殖技术培训班是根据当前我市民族地区发展种植、养殖业的实际情况和民族地区群众的实际需要举办的,我市民族地区在百合种植和山羊养殖方面既有自然条件的优势,又有成功的典型。同时,举办这次培训班也是市民宗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市民宗委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帮助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举措。这次培训办得很成功,有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丰富,既有老师授课和现场教学,又有典型发言,教学相得益彰;二是授课教材悉心准备。在培训前一个月,授课老师就开始精编教材并将教材提交市民宗委校正;讲授百合种植技术的阳老师还自掏腰包将龙牙百合种植技术精编成书带到培训会场,发到每一位参训者手中;三是学员参与热情高,在示范点参观学习的时候,大家顶着炎炎烈日,专心致志,一边看,一边问,一边记。培训结束的时候,还有不少参训学员围在老师身边咨询在种植和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