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五期
  • 发布时间: 2014-09-24 17:3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建成伊斯兰文化精品展览室

 

近日,邵阳市首个伊斯兰文化精品展览室宣告建成,耗资40多万元、历时三年完工的国内首部竹刻版《古兰经》已移送该室保管。

伊斯兰文化精品展览室由邵阳市伊协负责建设,设在市清真南寺内,建设历时半年耗资数十万元,内设展柜五个,并安装有空调、视频监控等设备。市财政为此拨付了专款,市民宗、文化、文物等部门在其建设过程中给予了精心指导。

邵阳市非常注重民族宗教文化的挖掘保护工作,将其作为全市建成“享誉中外的文化名城”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邵阳市现有回族等穆斯林群众4万多人,伊斯兰教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深入开展回族史料的挖掘整理工作,创作了一批诗词歌联等文艺作品,编辑出版了《湖南·邵阳伊斯兰教清真寺》和《湖南·邵阳回族文史》两本著作,雕刻了国内首部竹刻版《古兰经》。

该展览室的建成,不仅为邵阳打造了一个收藏展览伊斯兰文化精品力作的平台,而且对宏扬民族宗教优秀传统文化,抵御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主义思想渗透,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

 

新邵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工作

    

近年来,新邵县十分重视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坚持以点带面的方式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2012年,新邵县出台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年规划及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方案(2012年至2014年)》,将陈家坊镇东江村和新田铺镇五桂坝村等两个少数民族散居村确定为民族团结示范村。

两年多来,新邵县整合财政、扶贫、水利、交通、公路、民宗等相关部门力量,累计为两村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着力加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为陈家坊镇东江村投资40万元修建了1个村级活动中心;投资70余万元硬化了长2.2公里、宽3.5米的村级公路。为新田铺镇五桂坝村新建了1个村级活动中心;并投资12万元对水库进行整修;硬化了长1.9公里的村道。目前,两村的产业建设项目发展及村级环境卫生整体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