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刘事青对城步市政协委员提案作出批示

文件名称: 刘事青对城步市政协委员提案作出批示
索引号: 4305000023/2019-00634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1-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17 有效期: 永久

1月14日,从城步政协获悉,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日前在市政协委员、城步政协主席黄进录提出的《关于解决当前农村耕地抛荒问题的建议》提案件上批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工作任务很重,宣传任务也很重,请肖拥军副市长听取吸纳市政协委员意见,并做好解释工作。”对该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办理,抓好落实。

  在1月上旬召开的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城步政协主席黄进录等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发展民营经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的重点问题进行大会议政发言,提出了一批有见解、有深度、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针对当前农村耕地抛荒的问题,黄进录委员代表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作了大会议政发言,他指出,为解决当前农村耕地抛荒问题,建议: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土地抛荒问题,把“粮食总产量红线”放在和“耕地红线”一样重要的位置来抓。二是全面启动大普查。建议启动农村耕地抛荒大普查,全面摸清农村耕地抛荒情况,并及时出台解决农村耕地抛荒的对策和办法。三是完善补贴政策,加大农业投入,完善流转机制,加快结构调整,激发耕种内生动力。四是完善市场导向服务,增加农产品收益。各涉农部门要积极为农民跑市场,坚持市场导向制度,健全基层收购网络,降低种植风险。要引导农产品走精深加工道路,提高农业生产附加值,对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在政策资金上予以倾斜,鼓励他们创优质、树名牌、占市场,不断增强外销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