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2-04-13 15:13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12日上午,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并对下阶段我市民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世喜宣读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表彰通报并颁奖。12个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和邵阳经开区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2个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和邵阳经开区机关党委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2021年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的关键之年,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抓落实。市县两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摆在案头,放在手边,常学常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之纳入市委、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主体班子学习内容,纳入中小学读本教材,用党的民族宗教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关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我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举全市之力出实招、用实劲、出实效,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创建工作。三是聚焦问题补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委统战部“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活动要求认真查摆本地区民族宗教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积极交流学习,及时整改销号,写出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工作落实。四是明确举措破难题。要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建设好民族宗教事务中心等二级机构,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管理机制,落实“三网两责”,加强业务培训,推动将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确保工作在基层有人懂、有人抓,能管住、能管好。



    会议强调,蓝图已描绘,号角已吹响,全市民宗干部要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担当作为的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民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邵阳市民宗局办公室 李京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