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12-10 07:5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12月8日上午,邵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龚红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龚红果指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刻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龚红果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重点把握宗教工作“一个本质”、“两个重点”、“三个不得”、培养“三支队伍”、“四个讲”、“五个认同”、“七个教育”、“九个必须”等内容,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盘点对账,全面梳理、着力推进我市宗教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在宗教界持续开展以“国好、法大”为主题的“五进五好”实践活动,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要聚焦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队伍建设,依托市县两级党校、宗教团体,分层分类组织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宗教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础;要认真总结经验,培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全市宗教界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邵阳统战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