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55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31日下午,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21年第20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局党组书记马健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参与交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在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纲领性指导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自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向此聚焦;要创新发展党的民族工作“四大关系”,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结合本地实际,自觉主动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更多民族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宗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紧抓学习领会。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加强宣传教育。要以9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掀起学习高潮,完整、准确、全面地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三要抓好实践运用。全市民宗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工作重点,调研出台我市《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办法》,编制实施好《邵阳市“十四五”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加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进度,巩固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和驻村帮扶工作力度,加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多举措铸牢全市各族人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查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好推进落实。五要争取协调合力。要努力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筹备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力有效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激发激活民委委员单位作用,充分调动与民族工作有关的各方力量,搞好协调配合,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