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县创建推进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1-09-11 21:36
  • 来源: 邵阳市民宗局、邵阳市伊协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0日,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县创建推进调度会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市清真南寺召开,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城步、绥宁、洞口、隆回、新宁五个少数民族重点县统战和民宗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小林以及市民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2020一2023年)》,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心安排。各重点县民宗局负责同志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马健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特别是民族工作重点县,切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二要明确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创建工作进度;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调度,提高创建工作实效。他强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工作抓手,全市民宗系统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创建信心,锚定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举措,整合资金项目、汇聚创建合力,创新方式载体、提高创建效率,从即日起到今年12月1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攻坚“百日行动”,通过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强力推动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确保城步创成省级以上示范县,城步、绥宁、洞口、隆回、新宁每县创成6个以上、其他县市区3个以上市级以上示范点,建成至少1个市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补齐往年“欠账”,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为2023年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



(邵阳市民宗局、邵阳市伊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