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民宗委来邵调研民贸民品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8-23 09:0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9日至20日,省民宗委经济发展处一级调研员田野和二级调研员周清华来邵调研民贸民品工作。调研组在市区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关于“十四五”时期调整完善民贸民品政策的意见建议,并深入我市民品企业和民族贸易县城步苗族自治县进行调研。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和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民品企业代表围绕民贸民品企业认定标准、程序和引导支持资金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常红表示,民贸民品贴息优惠政策是党和政府对民族企业的关怀,要依托大数据平台落实好“两民”企业的认定和贴息资金管理,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路。




    在邵阳民品企业湖南蓝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蓝印文化传承和邵阳县非遗展示馆,实地察看了蓝印花布制作工艺和成品,仔细了解了企业在原材料收购、加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调研组充分肯定湖南蓝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传承和发展优秀民族文化以及带动妇女群众就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调研组指出,企业要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企业获利、农民增收的合作共赢之路。民族工作部门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组一行走访察看了湖南南山乡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销售情况。调研组指出,产品质量是民贸民品企业的生命线,越是面对疫情挑战,越是要坚守质量标准,关注细节,用高品质的产品质量打造民贸民品企业品牌。城步作为邵阳唯一的民族贸易县,要严把民贸企业认定关,落实好民贸企业优惠政策,为民贸企业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