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邵阳市扎实部署“古尔邦节”相关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7-30 09:2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7月31日是回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穆斯林的传统佳节——古尔邦节为了做好节日工作,邵阳市召开“古尔邦节”相关工作专题联席会议进行部署。

一是要求相关县市区严格落实县乡村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责任,由24座清真寺所在地县级民宗局、乡镇(街道)、村(社区)派专人进驻指导;二是要求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依照各自行政职权,指导做好相关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求统战、民宗部门安排相应资金,对困难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走访慰问,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四是要求卫生防疫部门加强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五是要求市县两级伊斯兰教协会指导各地清真寺,按照小型、分散原则安排节庆事宜,不搞聚集性活动,并严格控制参加活动人数,落实体温检测、绿码登记、消毒防毒、不办餐不聚餐等措施。 

(拟稿:市民宗局周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