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邵阳宗教
分享到:
市民宗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时间: 2023-04-26 08:52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邵阳市民宗局成立检查组深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厨房、库房等重点区域,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排查。对部分场所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现场交办,确保逐一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指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一要盯紧场所内部规范管理不放松。要把思想建设聚焦到宗教中国化方向上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增强警觉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杜绝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二要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要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操作技能培训和消防演练,不断提升教职人员和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场所内安全隐患和漏洞的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事件”。三要紧盯文明引导不放松。要注重发掘佛、道教宗教文化中的生态理念,发动教职人员和义工,广泛开展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引导信教群众对文明敬香的认同和支持。

下一步,市民宗局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抓紧抓严抓实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切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执行到位。

(通讯员赵泽林 肖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