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邵阳宗教
分享到:
邵阳市民宗局全力抓好“清明”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4-06 21:20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有效应对清明节和伊斯兰教斋月期间新冠疫情风险隐患的冲击,邵阳市民宗局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织牢织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一、快速部署,把好疫情防控“方向盘”

清明节前,邵阳市民宗局专门召开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第一时间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清明节期间和伊斯兰教斋月初期的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3月16日、3月31日先后印发《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继续执行“两个暂停”措施的通知》,推动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下沉,在最快最短时间敲响防疫“警钟”。

二、广泛宣传,筑好安全意识“防护墙”

市民宗局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动员开展宣传工作,在3月28日,举办了一期1900余人在线参训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云课堂”,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告示2600余份,在全市民宗系统、市县宗教团体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提示350余次,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

三、全面落实,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根据省民宗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科学分析研判重要宗教节日和特殊敏感时段情况,视情况采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或场所执行“两个暂停”(即: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在清明节、伊斯兰教斋月初期,鉴于外地返邵人员明显增多的情况,果断采取了“两个暂停”措施,确保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四、严格督导,拧紧疫情防控“压力阀”

为确保“两个暂停”措施落实,市民宗局采取“白天+黑夜”“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推行“及时发现问题、立即闭环整改、举一反三督导”的工作机制,督促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市民宗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性事件。


(通讯员 赵泽林 周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