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宗委专题
分享到:
关于印发《中共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34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量:
  • 字体【      】

 

 

 

 

邵民宗党〔201910

 

 

关于印发《中共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本局各党组成员、各科室:

现将《中共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    

2019年9月12日           

 

 

 

 

中共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按照《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邵市发〔2019〕8号),结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现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局全体党员干部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局党组班子成员要模范带头,以过硬作风和表率行为,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带头搞好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査研究、带头深入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二、把准学习标准,突出真抓实干,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局党组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初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每月工作大体安排如下:

(一)9月份工作

1.搞好动员部署。9月12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动员,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开展主题教育重要精神,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对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2.开展革命传统教育。9月26日,全体党员干部赴城步苗族自治县红军长征经过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3.开展集中学习。局党组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为主,9月中旬集中一周时间开展学习。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国情国史。

邀请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作专题辅导,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的宗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纪律八个方面,开展第一次研讨交流。

4.深入调查研究。9月下旬起,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自主选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

5.查找和解决问题。局党组班子成员从一开始就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9月下旬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进行一次梳理,有序推进整改。

6.讲好专题党课。9月下旬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局党组班子成员到联点乡村或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讲一次党课。

()10月份工作

1.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个人自学,10月上旬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族地区及信教群众服务”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2.交流调研成果。10月中下旬,局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向上级推荐,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3.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10月下旬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4、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对查找出来的重点难点问题,分领域分专题进行专项整治。10月下旬,局党组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专题研究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11月份工作

1.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个人自学,11月上旬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2.深化整改工作成果。局党组听取党员干部个人整改情况和党组班子成员分管领域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建章立制、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进行部署。

3.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1月下旬,召开局党组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成员要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从严从实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总结主题教育工作。11月下旬,召开局党组主题教育总结会。并且,研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三、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切实加强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形成共谋进取、以上率下、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督促指导,同时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认真抓好所分管科室的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统筹结合、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华民族一家亲”、“宗教督查整改回头看”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切实将中央民族宗教重大决策部署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落到实处。要密切配合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的工作,自觉主动地接受指导和监督。要力求通过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