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创民办调研湘中幼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文件名称: 邵阳市创民办调研湘中幼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3-02260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4-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4-14 有效期: 永久

4月13日,邵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带队,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赴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该校党委书记夏宇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沿着该校的民族路边走边看边听,详细听取了学校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汇报,并为湘中幼专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据了解,该基地命名为“民族·家”,意喻各民族的共同精神家园,内设“一办一堂一廊四厅”,通过极具民族特色的彩绘、服饰、文艺作品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旨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各族师生的凝聚力和自豪感,不断激发师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热爱。

当天,黄俊玲还依托湘中幼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绽放民族团结绚丽之花”为题开展主题宣讲,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

调研组肯定了该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强调学校要提高站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五个高度认同”;要查漏补缺,对照新的测评体系,快速行动、逐一落实;要推新出彩,充分发挥百年师范院校的特色,开展一系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统筹协调,构建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课堂、进教师考评体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深化内涵、拓宽载体、创新形式、落实责任,全力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贡献。


(通讯员陈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