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向恩明主任为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授课

文件名称: 向恩明主任为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授课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212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9-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27 有效期: 永久

926日,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0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特邀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作专题辅导报告。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四大家”分管负责人、市直和部省驻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向恩明以《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为题,紧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展开辅导。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目前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完整准确理解“十二个必须”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他强调,要注重从六个方面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是要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三是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四是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五是要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六是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格局。

会上,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对向主任赴邵精彩授课表达感谢,对省民委给予邵阳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倾情关怀深表感谢。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向恩明主任授课内容、做好我市民族工作,一是始终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二是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三是要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情、全速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