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件名称: 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159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民宗局
发文日期: 2022-07-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7-22 有效期: 永久


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扎实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齐心绘就民族团结邵阳画卷


7月21日下午,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则必成、创则必胜,齐心协力绘就民族团结邵阳画卷。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华学健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汤立斌周迎春周文于金旺王永红肖拥军吴旭鹏龚红果阳晓华伍先明在主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题中之义全市上下务必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创建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提升创建成效。要在构建共有精神家园上下功夫。坚持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聚魂,积极开展现代文明教育,建立健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在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之以恒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补齐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方面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提升少数民族服务管理水平,着力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树立法治思维,营造法治氛围,在法治轨道上处理民族事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在防范化解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高效推进,确保创建成功。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带头做好办点示范,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民族工作主体责任,市创建办和各工作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各县市区、责任单位和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五进五好”活动等深度融合、有机结合,实现共同发力、共建共享。要强化宣传教育,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