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省佛协会长圣辉赴邵调研佛教工作

文件名称: 省佛协会长圣辉赴邵调研佛教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148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6-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27 有效期: 永久

6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率队在邵阳市调研佛教工作,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龚世喜,邵阳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志东等陪同调研。

圣辉一行先后到洞口县万圣寺、无量禅寺、皇殿庵、隆回县佛缘寺、邵阳市宝祥寺、邵阳县转龙寺、仙神庵等佛教场所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都着重查看了解场所房屋安全、消防安全、人员管理、商业化问题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两名生活困难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慰问。

通过两天的调研,圣辉对邵阳市佛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邵阳市民宗局的正确指导下,邵阳市佛教工作日益规范,态势良好。下一步,市佛教协会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各场所的管理引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把场所负责人资质关。二是要守住安全底线,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三是要树牢信仰之基,“僧装、素食、独身”,恪守佛道。四是要强化教风建设,自觉抵制商业化对佛教寺院的侵蚀。

黄俊玲对省佛教协会长期以来对邵阳市佛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全市佛教班子成员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发扬好佛教的优良传统,自觉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全市佛教界要积极主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大限度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全市佛教教职人员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崇俭戒奢的倡议,全面开展从严治教,树立新时代邵阳佛教界良好形象。

黄俊玲表示,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不断提高我市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的水平,使全市佛教工作迈上新台阶,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