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文件名称: 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109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5-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5-12 有效期: 永久

5月12日上午,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速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程。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就我国民族工作历史背景、政策沿革、发展脉络、新时代新特点,创建工作新要求等方面辅导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龚红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市政协副主席伍先明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邵阳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首创必成的信念,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措施、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念树牢后发赶超、弯道超车的信念树牢同心同向、全员全力的信念,凝聚创建工作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深化学习中把准方向,在分解指标中明晰责任,在整体推进中突出重点,在对照检视中找准弱点,精准发力加快创建工作推进。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坚持挂图作战步步为营,坚持多方结合共创共享,坚持严督实考“拔刀亮剑”,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邵阳市民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呈现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2020年5月至今先后创成5个国家级、10个省级、63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2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下一步,邵阳将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吸收授课知识,严格按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的标准要求,深化内涵、创新形式,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合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邵阳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