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践行安全观 护航新征程——邵阳市民宗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件名称: 践行安全观 护航新征程——邵阳市民宗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098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民宗局
发文日期: 2022-04-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4-15 有效期: 永久

4月15日,为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率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队伍,深入创文联点共建单位石家园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聚民宗之力点亮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民宗局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宣”。采取定点宣传方式向社区居民发放《4·15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反邪教宣传手册》《反恐宣传手册》《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8块,悬挂横幅3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扎实开展“访”。“干部联点包栋、志愿者走访到户”方式,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主题活动,局机关干部、受训志愿者到居民家门口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60余户。


精心组织“学”。以创办培训班方式召集社区工作人员、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现场讲解国家安全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知识,倡导参与人员要引导更多居民自觉抵制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宣传立体、效果突出,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的宣传和服务,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下一步,市民宗局将继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紧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筑牢反恐怖、反分裂、反极端、反渗透的安全防线,维护好我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以民宗“和”共建邵阳“安”。

(通讯员 赵泽林 周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