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守护民众安康 助力社区抗疫——4月23日市民宗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日志

文件名称: 守护民众安康 助力社区抗疫——4月23日市民宗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日志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101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4-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4-23 有效期: 永久

4月23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直机关工委部署,市民宗局志愿服务队伍化整为零,依就近下沉原则被编入各自所住社区志愿服务者团队,积极支援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笃笃笃——您好,请您按时按点参与第四轮核酸检测!”“小朋友们请排好队,保持1~2米间距等待核酸!”“请您佩戴好口罩!”这是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就近参与北正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的掠影。




    4月23日早晨7点,黄俊玲在社区的组织安排下与同组志愿者们分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她今日的重点工作则是深入住宅区“敲门”,提醒居民按时按点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至下午3:30,大祥区北正街已完成核酸检测3788人,还有少部分黄码红码将于明天再次进行加强检测。



4月22日晚,已就近加入三眼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的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彭泽愿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培训会议,并于4月23日早晨6:30按社区要求及时到岗到位。


图为市民宗局志愿者彭泽愿清晨从核酸检测现场发回的照片


    4月23日早晨7:50,市民宗局志愿者马艳超到达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资园社区汽车北站商业小区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由于待检人员较多,检测进度稍显缓慢,加之烈日当头,等待的群众难免产生焦躁情绪马艳超始终积极与群众沟通解释,安抚居民情绪维护排队秩序同时,当天上午因联通网络故障导致许多待检人员无法进行扫码登记马艳超主动开放自己手机流量热点帮助大家解决了无法联网扫码的问题。



此外,市民宗局杨晓艳、周巍、赵泽林等志愿者也分别在大祥区百春园街道金桥社区、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九江社区、大祥区百春园街道鑫源小区等地就近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

维护检测点排队秩序、帮助老人小孩扫码测温、提醒群众保持安全间距、深入住宅区开展“敲门行动”、协助医务人员清点药具……抗疫一线的工作量很大,但市民宗局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工作状态,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当好“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服务员”,在战“疫”一线奉献着民宗力量。


(通讯员  市民宗局李京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