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市民宗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今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文件名称: 市民宗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今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066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2-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2-10 有效期: 永久

    2月8日上午,市民宗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市委今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严华、市长华学健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部署安排讲话,调度推进全市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局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马健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对上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和对今年工作的科学谋划,做到盯进度、盯节点、盯责任、盯实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借北京冬奥会东风,把相互理解、团结友谊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机关团队之中、融入到全局工作之中;同时,要乘北京冬奥会东风,积极做好全市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少数民族群众广泛参与体育锻炼,提升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民宗系统将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局机关春节节后收心会要求,迅速收心提神、调整状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做到人到岗、心归位,劲补足、步迈稳,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奔跑姿态、奋进状态,确保当前民宗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实现全市工作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以“开门稳”推动“全年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目标贡献民宗力量。


    会议通报了城步苗族自治县疫情及处置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新冠疫情在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发生扩散或外溢。会议强调,一要做好对“两种考生”资格审核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防疫部门指导意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经济文教科为主体,整合全局力量,集中时间、精力、资源做好审核现场的防疫管控工作,严格按政策按程序按规定对“两种考生”做好资格审核,确保实现零疫情、零差错。二要做好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对全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再摸排、再检查,对防疫设施配套不齐、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场所一律实行“两个暂停”,对于经严格审批后认定为防控到位的宗教活动场所,持续严格把控对香客信众的防疫检查,坚决防范宗教活动场所出现疫情扩散、外溢现象。三要协助联点村、联点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驻村工作队要扛起防疫责任,争取与乡、村干部其他科室打好配合,严格阻击疫情;局志愿者们要积极协助联点社区,发挥联防联控重要作用,引导社区居民加强自我防控。四要抓好局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广西百色、广东深圳等涉疫地区入邵有关人员的自查上报工作,积极指导亲朋好友做好防疫工作。


    会议指出,保障安全稳定始终是民宗工作的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放松。会议强调,一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结合“岁末年初百日行动”“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严防火灾和燃气中毒事故。同时,要督促相关场所提前做好防灾计划,尽快完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汛期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防御应急预案。二要抓好对机关职工的安全教育。要深化对干部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出行意识,杜绝局工作人员出现酒驾、醉驾的现象,有效防范交通事故。三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工作。要时刻关注涉民族宗教网络信息,及时掌握动态,加大力度做好对网络舆情的防范化解。


     会议还就局机关工作制度完善、岗位职责分工优化、上下班签到考勤、干部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活动有关问题的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和调度推进。 


(市民宗局办公室:李京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