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民宗局召开2022年第1次局党组会议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宗局召开2022年第1次局党组会议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044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1-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1-12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民宗局召开2022年第1次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涉民宗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和“两会一节”安全稳定等工作

   


    1月10日,市民宗局召开今年第1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省委书记张庆伟来邵考察调研讲话、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议题精神,逐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研究部署我市涉民宗因素突发事件应急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两会一节”安全稳定、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局党组书记马健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彭泽愿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湖南省民宗委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指出,要站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重视涉民族宗教因素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树牢民族宗教工作安全底线意识。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熟悉应急政策业务;二要深入调研、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三要开展演练、提高应急实操能力;四要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了省民宗委《全省民宗系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两会一节”特护期即将来临,全市民宗系统要充分吸取近期外地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突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警钟常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二要专项部署、一体推进。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纳入“岁末年初百日行动”“消防安全三年行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重点工作范畴,科学制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突出局机关、宗教团体和场所重点对象,明确具体任务,分阶段安排推进进度,抓紧抓实排查整治各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排查整改任务。三要压实责任,真督实导。建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单位主体、属地主管、行业监管“三方责任”,加大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彻查隐患、切实整改,拉单作战、逐单销号,确保燃气安全零事故。四要统筹做好安全教育、疫情防控、防火防中毒窒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自然灾害防御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日常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及龚红果部长点评和讲话精神,要求结合民宗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握大局大势,谋深谋大谋实工作举措,在全市民宗系统深入开展基础工作提升、创新品牌提质、重点创建提速、服务大局提效、队伍建设提能“五大行动”。二要把“复杂严峻”的安全态势看清楚,提升基层履职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协同协作能力,有效防范民宗领域风险隐患,点亮民族和睦、宗教和顺之光。三要认真学习借鉴县市区和统战系统兄弟单位的经验,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融会贯通,进一步理清民宗工作思路,筑牢风险防范底线,打造更多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特色亮点。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十三项工作机制和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领学述学制度的贯彻落实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审议通过了拟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议题材料及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领导报告和讲话材料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民宗局 李京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