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率队走访慰问全市性宗教团体和困难宗教教职人员

文件名称: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率队走访慰问全市性宗教团体和困难宗教教职人员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065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1-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1-30 有效期: 永久

    1月29日下午,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世喜,率队走访慰问全市性宗教团体和困难宗教教职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

    马健强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基督教“两会”、市伊协、市佛协、市道协及市区基督教堂、清真南寺、宝祥寺、玉清宫等宗教场所,看望了值班值守人员,慰问了16名困难教职人员。每到一地,马健强都与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困难教职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并实地检查活动场所、建筑工地、消防防疫设施,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马健强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都发挥得比较好,虎年春节来临之际,要关心帮助生活困难教职人员,保证大家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近期要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三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抓安全,要切实抓好消防、建筑、燃气、用电等安全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抓防疫,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服从调度指挥,严守规范流程,不得有半点松劲懈怠,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不可出任何意外疫情。四是抓管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及时更新完善规章制度,巩固拓展“五进五好”活动,全面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五是抓谋划,增强宗教界的年关意识,全面科学谋划2022年的各项工作,力争新春起稳步、开好局。

(市民宗局 赵泽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