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索引号: 4305000023/2021-02024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12-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2-07 有效期: 永久

    12月6日,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局机关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学习宣传方案和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马健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龚世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及政策举措;同时,此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也对宗教界提出了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强调宗教界要注重自身健康传承,凝聚力量真正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世喜领学了会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概括了会议的核心要点,解读了会议的四大亮点。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踊跃发言,谈感悟感想、论心得体会、表态度决心。


    市伊协会长张小林:“市伊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为此次会议对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定位更精准、指导更明确了,我们宗教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提升管理队伍素质,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持续深化爱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加强集体主义教育,自觉真正做到‘五个认同’,促进国家政策法规在宗教界的贯彻落实。”


    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粟青洲:“今年来,我市基督教‘两会’一直满怀期待并密切关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全体信众通过电视收看了会议新闻报道的盛况,12月5日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将宗教‘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要求有机融入基督教‘自治、自养、自传’之中。”


    市佛协会长释志东:“我们将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抓好落实。新时代的宗教工作更加有法可依、有规可循,作为宗教团体负责人,我们将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坚决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确保我市佛教和顺和睦。”


    市道协副秘书长曾学军:“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我们将带头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信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我们已经组织线上看会议新闻等形式的学习,下步将继续抓好线下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马健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民宗系统、各宗教团体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掀起热潮。


    马健强强调,一是要抓学习,统一思想行动。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扎实推进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要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市民宗系统、各宗教团体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热潮,在门户网站开设专题、开辟专栏,突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要积极组织宣讲活动,促进会议精神在信教群众中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好线下宣传资源,及时更新宣传墙、宣传栏内容,印发专题学习宣传资料手册,确保宣传“上墙”、“上网”,真正取得宣传实效。三是要抓贯彻,推进重点工作。要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推进宗教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五进五好”活动成果,持续深化宗教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稳定“百日行动”。特别要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疫防火和宗教领域信访维稳工作,确保防疫“零疫情”、安全“零事故”、信访“零上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