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清真东寺召开中国化建设工作汇报会

文件名称: 邵阳市清真东寺召开中国化建设工作汇报会
索引号: 4305000023/2021-02018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11-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26 有效期: 永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又是一冬。沐浴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阳光,乘着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东风,11月25日,三县(市)伊协、24个清真寺代表、市伊协全体班子成员与东南两寺穆斯林群众欢聚在修葺一新的市清真东寺召开邵阳市清真东寺中国化建设工作汇报会,共同总结、共同祝贺、共话党恩。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恒荣、副部长王文蕊,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宗教科科长李昕静,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副局长张常红、龚世喜、宗教科科长周巍,双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海军,东风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林昭等领导以及市伊协部分老同志、经委会代表等应邀参会。


    上午10点,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体参会人员在清真东寺休息室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大家倍受鼓舞。



    上午10时30分,全体参会人员精神饱满地在清真东寺停车坪列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汇报会上,张小林会长代表邵阳市清真东寺中国化建设暨维修领导小组向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市清真东寺的穆斯林群众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市清真东寺中国化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邵阳市清真东寺广大穆斯林群众在此次中国化建设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全力支持清真东寺中国化建设,勠力同心,构建和谐,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全面发展。他强调,我们将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始终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始终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模范。



    市清真东寺乡佬张国卫代表全坊穆斯林群众在汇报会上发言。他激动地说,生逢盛世,有幸见证党的百年辉煌、国家的繁荣昌盛,有幸见证古老的清真东寺在此次中国化建设改造中旧貌变新颜,我感到无比幸福,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穆斯林群众的关爱,实实在在地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伟大历史意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穆斯林群众必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紧跟着全国人民的步伐,一同奔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



    双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海军、邵阳市民宗局副局长龚世喜、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恒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邵阳市伊协近6年来的中国化建设工作成果;对邵阳市伊协和市清真东寺寺管会在此次中国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民宗局副局长龚世喜在讲话中指出,市清真东寺是邵阳最古老的清真寺,是回族进入邵阳后建立的第一座清真寺,在邵阳穆斯林心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经过这次维修改造,古老的清真寺又焕发了新的生机。这次中国化建设工作,是市伊协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的又一次典范之作;是全市伊斯兰教界推进“五进五好”活动深化拓展的又一典范之作;是宗教活动场所实行中国化改造的又一次典型之作;是解决宗教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典范之作;是清真寺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典范之作;是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典型之作;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典范之作,堪称经典,几近完美,可赞可叹,可圈可点。希望全市伊斯兰教人士以这次东寺的中国化建设工作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制渗透,遏制极端,进一步加强邵阳伊斯兰教界自身建设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把市伊协这张名片擦得更亮,进一步发挥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的独特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其他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我市“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更多的力量。



    李恒荣常务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向多年来坚持爱党爱国爱教,与党和政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伊斯兰教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我市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工作得到了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的高度评价,并被中国伊协制作成专题片,在全国广泛推介。希望市伊协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进一步抓好清真寺中国化建设,不断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探索,有力推动邵阳伊斯兰教中国化进程,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穆斯林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作贡献,积极投身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维修改造后的清真东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