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省委统战部来新邵开展综合督查

文件名称: 省委统战部来新邵开展综合督查
索引号: 4305000023/2021-02013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11-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19 有效期: 永久

    11月17日,省民宗委副主任曹承明、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谢守平、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三级主任科员谢力超等一行,来我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综合督查,同时结合综合督查,了解我县民族宗教有关情况和地方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情况。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世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仇湘中等市、县领导参加督查。



实地察看陈家坊镇东江村回民生活环境


    当天,督查组先后走访了陈家坊镇东江村、新田铺镇金桂村,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团结示范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深入雀塘产业园内的鸿远金属加工有限公司车间,实地调研雀塘产业园循环经济发展协会和企业发展;走进赛双清公园宗教活动场所,现场察看违建处理情况。



察看雀塘产业园鸿远金属加工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今年来,我县充分发挥统战优势,通过集中学习、广泛宣传、督促检查等形式,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制定、宣传和贯彻关于支持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制定了《新邵县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全面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坚定不移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主题活动,用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努力做好党外干部使用安排,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从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对少数民族村的支持帮扶力度,推荐陈家坊镇东江村创建第九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侨胞的联系和交流,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捐赠渠道,积极引导侨界力量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督查组评价我县《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有组织、有保障、有措施、有效果,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县统战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答复。




察看新田铺镇金桂村汉回两族人民共用张家桥古井改建情况


    张世杰表示,我县将以贯彻《条例》为动力,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更加突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统战成员,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为新邵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统战贡献。

(来源:新邵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