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马健强主持召开今年第17次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和创文推进等工作

文件名称: 马健强主持召开今年第17次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和创文推进等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1-01926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8-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8-11 有效期: 永久



    8月9日,市民宗局召开今年第17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通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宗教场所防疫、无烟机关创建、二季度创文考评及经责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局党组书记马健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民宗委《关于进一步从严落实“两个暂停”疫情防控措施的提醒函》及邵疫综【2021】21号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执行我市宗教活动场所“两个暂停”的通知》,强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规范场所公告内容、全面清理公告张贴、严查各类违规问题、迅速整改对外宣传、提前部署重点时段防控,确保“两个暂停”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实现“零感染、零疫情”防疫目标。

    

    会议根据市爱委会等单位《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审议通过本局《关于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并决定正式启动创建工作。会议强调,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事关健康邵阳建设和创文创卫大局、事关机关文明形象和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全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对标对表、严督实促,落细措施、压实责任,确保第一批创建达标。


    会议传达了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半年总结暨第二季度考核点评会议及创文相关工作落后单位集体约谈会议精神,调度推进我局创文工作问题整改,安排责任查究。会议强调,全局上下必须充分汲取二季度创文网报工作落后的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改进领导方式、强化创建力量、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沟通协调、压实各级责任,知耻后勇,奋发赶超,坚决打赢打好创文网报工作攻坚战、翻身仗。


    会议通报了市审计局《关于王文蕊原书记彭泽愿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和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决定》,研究相关问题整改措施,部署安排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经责审计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把落实审计问题整改融入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单位创建、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工作之中,坚决做到具体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问题导向整章建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部门精准预算、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财政资金使用提升绩效、防疫补助规范发放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