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马健强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当前民族宗教重点工作

文件名称: 马健强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当前民族宗教重点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1-01931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8-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8-06 有效期: 永久


    8月5日,市民宗局召开今年第16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考察西藏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在《中办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政府今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及第14次常务会议、全市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我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当前民族宗教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第3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严华走访市委统战部讲话、市委办《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有关纪律的工作提示》精神,结合本局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民宗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市委书记严华提出的“带头做到绝对忠诚、带头务实干事创业、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恪守公道正派““五个带头”要求,全面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面提高日常工作标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状态,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立足于争一流、善谋划、早着手、破难题、高效率,抓紧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坚定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高质量推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班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民宗委湘民宗电〔2021〕20号通知及调研督导市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宗教场所点多面广、人员聚集度高、风险压力更大,全市民宗系统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决扛起防疫政治责任,落实“快、严、紧、实、细”防控要求,压紧压实防控“四方责任”,紧扣“零疫情”目标不变、紧抓“两暂停”关键不松、紧盯敏感时段重点不移、紧密明查暗访不断,同时切实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加快疫苗接种清零、完善应急处置方案、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严格值班值守,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民宗领域特别是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黄兰香、徐克勤等省市领导最近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批示精神,全面深入学习《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2020-2023)》,听取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情况汇报,部署调度下阶段加快推进工作。会议强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工作抓手,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创建信心,瞄准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举措,整合资金项目、汇聚创建合力,创新方式载体、提高创建效率,通过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强力推动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确保城步创成省级以上示范县,城步、绥宁、隆回、洞口、新宁每县创成4(+2)个以上、其他县市区2(+1)个以上市级以上示范点,建成至少1个市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补齐往年“欠账”,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为2023年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管理清单》制度及有关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为确保我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管理清单落地见效,各级民宗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大力推动网络构建,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强力推进日常监管,逐步纳入考核评优。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建立台账销号抓落实、逐条逐级考核抓落实,将县市区民宗部门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和宗教工作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并适时启动开展分级创建“三网两责”示范单位活动,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民宗局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