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增强民族团结,助推乡村振兴——隆回县伊斯兰教协会组织欢度古尔邦传统佳节

文件名称: 增强民族团结,助推乡村振兴——隆回县伊斯兰教协会组织欢度古尔邦传统佳节
索引号: 4305000023/2021-01876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7-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7-20 有效期: 永久

   

    

    7月19日,在古尔邦节即将到来之际,隆回县穆斯林同胞相聚山界回族乡老屋村清真古寺,以“增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隆重庆祝回族同胞传统节日一一古尔邦节。


    原省民宗委巡视员马昌忠,邵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湖南省伊协副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伊协会长张小林,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奉锡样,以及市、县民宗局,省、市、县伊协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庆祝活动。




    工作汇报会上,县伊协会长马建飞简单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老屋村党支部书记马文乐汇报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情况;张小林,马昌忠,奉锡样,马健强等先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隆回县伊协的工作成绩,并向回族群众致以古尔邦节的诚挚祝福。


    会议指出,目前,隆回县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结合时代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民族工作,确保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要结合经济发展,坚持以聚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围绕县委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步调一致、狠抓落实,确保隆回县成功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与“五进五好”活动相结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重点,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会议强调,广大穆斯林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齐心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好画卷。


    为隆重庆祝古尔邦节的到来,穆斯林群众还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了汇报演出,一起载歌载舞,奏响民族团结时代强音,共谱民族团结壮丽篇章。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