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叶红专来邵调研民族工作

文件名称: 叶红专来邵调研民族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1-01876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7-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7-10 有效期: 永久

    7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调研组来邵调研民族工作。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参加调研。



    在邵期间,叶红专一行先后到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发展展示馆、边溪村、桃林村、南山牧场以及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红色教育基地、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上堡村、花园阁湿地公园等地,就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产业发展、就业状况、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族工作情况汇报。



    叶红专对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一法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依法保障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帮助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叶红专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切实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做好文旅结合文章,实现以产兴文、以文促旅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及特色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生态底色,厚植生态优势,发展生态经济,释放生态红利,以“一业兴”带动“百业旺”;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产业经济发展层次,把政策动力和内生潜力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深度调研,了解掌握民族地区真实情况及存在的现实问题,做到精准施策,切实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杨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