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杨发明会长到湖南省调研伊斯兰教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0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杨发明会长到湖南省调研伊斯兰教工作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19年10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杨发明会长一行5人专程到湖南省邵阳市调研伊斯兰教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等会见了杨发明会长一行,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邵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先后陪同调研,并就伊斯兰教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邵期间,杨发明一行先后到邵阳市伊协、市清真南寺、清真西寺、白鹤潭清真寺、九公桥清真寺、山界回族乡清真古寺和清真东寺调研了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情况及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杨发明都分别与清真寺阿訇、寺管会负责人和穆斯林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教务工作以及当地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群众的有关情况。

17日上午,杨发明出席了邵阳市伊协举办的“邵阳市伊斯兰教中国化建设座谈会”,并与参会人员一起参加了邵阳市清真南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伊协会长张小林关于邵阳市伊斯兰教中国化建设情况汇报。杨发明会长做了《坚持中国化方向,肩负新时代使命》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意义与内涵。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邵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华和以及省市统战、民宗部门有关负责人,邵阳市部分县市伊协负责人、清真寺阿訇、寺管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7日下午,杨发明在邵阳县九公桥清真寺调研后,与陪同调研的有关人员及寺管会负责人、穆斯林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讲话。省伊协会长张光耀汇报了湖南省伊协深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工作情况及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情况。

杨发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省伊协及邵阳市伊协的工作。他认为湖南省伊协和邵阳市伊协在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及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工作中有许多亮点和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他希望省、市伊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各族穆斯林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地因时制宜,推出更多更好的具体举措;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建设一支敢担当、高素质、有作为的教职人员队伍,为湖南省伊斯兰教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进一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努力把伊协建设成为学习型团体、服务型团体,提高伊协组织服务国家大局及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的能力。

湖南省伊协、湖南省民宗委有关处室及邵阳市统战、民宗、伊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