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北塔区:桃花醉美李子塘,共赏乡村振兴旺——首届桃花美食节在李子塘村举行
  • 发布时间: 2024-04-09 08:57
  • 来源: 北塔区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30日,“邀您游北塔,桃遇李子塘”首届桃花美食节在陈家桥镇李子塘村开幕,以“桃花”为媒,展乡村旅游新风貌,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助推全区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开幕式上,文艺工作者们围绕桃花精心编排了舞蹈、歌曲、戏曲等节目,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其中,串烧舞《火火的爱》、民歌《梦入桃花源》《桃花朵朵开》、结束舞《丽人行》等充满地域特色的舞蹈串烧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欣赏完节目,游客们纷纷走进园地。在黄桃桃园、杨梅桃园、奈李桃园、黄金贡柚桃园、古柿树林花海基地、石牌楼党建小游园……只见三五成群的各族游客穿梭其中拍照“打卡”,定格春日美好瞬间,大家在春意盎然的花海绿浪里享受着和煦暖阳。

作为省级乡村振兴、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李子塘村按照“培育打造、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全面提升”的思路,通过水果种植形成乡村振兴产业,做足了发展文章,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的飞跃式发展。该村已种植黄桃350亩、杨梅400余亩、奈李120亩、黄金贡柚50亩,初步形成了“春季赏花踏春游、一年四季有果摘”的格局。该村又围绕“旅游兴村,产业强村”思路,一改昔日“稻谷加稻草,红薯加薯藤”的传统农耕模式,初步打造出了一个集休闲、垂钓、采摘、观赏、娱乐、餐饮、民宿、康养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产业村。

在“认领一颗果树”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很多各族游客积极参与,他们以家庭为名认领桃树、奉献爱心、支农助农。待果树成熟后,再来采摘黄桃。

除了美景还有美食,此次活动推出了陈家桥镇精心研制的“陈家桥一桌菜”,涵盖无花果坛子煨鸡、草莓糖醋咕噜肉、黄金贡柚羹、应安亭土鸭、油豆腐年羹肉等菜品,让当地美食特产在盛会“露脸”,进一步打开增收致富的路子。

桃花醉美李子塘,共赏乡村振兴旺。北塔区紧扣擦亮“果蔬小镇”品牌,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承包经营“一村一品”产业基地,采取捆绑式发展,推动产销贯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各族农民就业增收。北塔区在乡村振兴上下足了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