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新邵:筑牢反走私和安全生产防线 绘就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画卷
  • 发布时间: 2024-04-13 08:37
  • 来源: 新邵县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新邵县立足工作实际,在商超展开安全生产检查、打击走私行动及民族团结知识宣传活动。

积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商超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民族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作为超市员工的必备知识,持续深化各族员工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呈现各族职工“一家亲”的良好局面;督促有条件的超市利用LED显示屏,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集中政策宣讲,增强凝聚人心。新邵县结合反走私“五进”活动要求,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形式,围绕国家反走私法律和常识、党的民族政策为企业员工现场答疑,并摆放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发放民族团结知识宣传手册,结合相关案例,帮助企业知法懂法守法、合规经营,切实让反走私的相关知识和党的民族政策来到各族群众身边,融入日常生活,促使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结合本职工作,深化实践举措。同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安全生产和打击走私行动等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商超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尤为关键。县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对商超的安全检查,并着力解决商超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消防设施完好,疏散通道畅通,为各族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新邵县将全面深化民族创建宣传、打击走私行动和安全生产检查等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商户合法经营,营造各民族团结、市场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实现社会和谐、群众和乐、生活和美、民族和睦的良好氛围创建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