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城步:乡村振兴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发布时间: 2024-04-09 09:00
  • 来源: 城步苗族自治县
  • 访问量:
  • 字体【      】

一年春光无限好,梨花飞雪醉兰蓉。近日,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兰蓉乡千亩梨园迎来了盛花期。走进梨园,梨花的清香沁人心脾,放眼望去,梨花如云似雪,竞相绽放,一簇簇洁白的花儿傲立枝头,在明媚的春色中更显清丽动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享受“满园春色关不住”的美景。


城步县兰蓉乡梨花盛开。


兰蓉乡“为源”秋月梨基地景色。


兰蓉乡地处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东南部,系雪峰山脉与五岭山脉交汇处,平均海拔820米,毗邻南山国家森林公园,辖区内有邵阳最高峰“二宝顶”,属典型的高寒山区。近年来,该乡依托独特的高山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梨产业,打造了水源村和新寨村两大水果梨基地,种植面积超3000亩,总产值达1500万元,带动了2000多户果农增收致富。

2023年,该乡以水源村成功争取到商务部定点帮扶示范项目为契机,从山东引进新品种秋月梨实施品种改良,培育出口感更细腻、更受市场欢迎的苗乡“秋月梨”。同时,进一步开发“社会资本+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打造了水源村“为源”秋月梨基地和新寨村秋月梨基地。目前,所有秋月梨基地都已梨花满园,新嫁接的梨树长势喜人。

据了解,该乡深入挖掘苗乡梨、秋月梨产业价值,逐步推出春季“梨园赏花会”、秋季“梨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梨文化活动,结合兰蓉乡的苗拳、苗狮等民族文化,以梨增收、以文会友、以游兴乡,打造了独具苗乡特色的农文旅品牌,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致富渠道,持续发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兰蓉乡将持续以壮大产业为抓手,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地特色水果梨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山特色水果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为现实,绘就兰蓉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景。”兰蓉乡党委书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