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东廉桥:做好“四篇文章”,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 2024-04-05 08:52
  • 来源: 邵东市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廉桥镇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突出做好“四篇文章”,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知识如春风化雨,深入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多措并举,确保形式丰富多样。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党委书记围绕“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的深刻内涵、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各村(社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宣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政策法规、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各族群众共种“团结树”等形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各族干部群众对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调动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
    党员带头,推动宣传全面覆盖。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学校、商铺等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活动。在松龄堂中药饮片公司开设专场宣讲,邀请外来少数民族员工讲述自己与廉桥的故事;组织廉桥镇初级中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民族师生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向廉桥药材市场商户发放宣传单,引导群众积极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积极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服务群众,民族团结见行见效。建立群众有诉、党员服务工作机制,自觉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的同时,结合“三长制”“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针对各族群众需求,力所能及帮助各族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联合蓝天救援队开设“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组织各族群众学习急救理论知识和技能,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
    搭建平台,建设网上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关注“道中华”“邵东石榴籽”微信公众号;充分运用“廉桥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族政策专题学习专栏,发布党的民族政策法规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动态,发挥互联网在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正向作用,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更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