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黄俊玲开展安全检查并慰问宗教界人士
  • 发布时间: 2024-02-04 17:35
  • 来源: 市民宗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并慰问宗教界人士。

黄俊玲先后到市基督教堂、宝祥寺、玉清宫等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江西“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针对春节期间游客、信众可能大幅增多态势,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运用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实现“零事故”目标。

黄俊玲在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时强调,宗教教职人员要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标准,在爱国爱教、宗教造诣、遵规守戒、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宗教团体要发挥在宗教内部事务中的协调引领作用,要强化教规戒律,规范教制仪轨,增强自身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感恩奋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宗教界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深入开展“五进五好”“崇俭戒奢”“四正四清”活动,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更好地参与到城市治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等工作中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灭火器等消防设备


图为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慰问宗教界人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