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邵阳: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党建“施肥”“石榴花开”红艳艳
  • 发布时间: 2023-05-06 11:47
  • 来源: 邵阳市创民办
  • 访问量:
  • 字体【      】

洞口县屋瑶族乡辖7个村委会8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231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7%。近年来,大屋瑶族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融合,促进乡人民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施好“组织肥”强基础,让每一“石榴树”根系更发达屋瑶族乡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乡党委“一把手”工程谋划和推进,成立以乡党委书记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建办组织协调全乡各机关7个村委会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建立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制度,通过乡党委会议统一部署和安排,及时发现创建工作各阶段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到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领导就延伸和落实到哪里

施好“特色肥”挺腰杆,让每一粒“石榴籽”果肉更饱满。屋瑶族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民族政策宣讲活动,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闻媒体、电子大屏等,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七进+N活动。以各民族交流融合共享为主题,以活动促团结,以文化聚民心,在党建文化长廊、小广场等场所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内容,组建由瑶乡文艺爱好者参与的民间文艺团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红色农家书屋”“送戏下乡”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讲座、文艺演出结合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工作积极将民族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与乡村振兴六零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创建”,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施好“产业肥”促生长,让每一朵“石榴花”色泽更红艳。按照“洞口县产业发展年”活动部署,大屋瑶族乡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聚合、辐射、引领、支撑作用,采取“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组建农村产业协会、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理事会等组织,在巩固提升4.6万亩楠竹、1390亩油茶、283亩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培育发展畜牧、紫米、药材、猕猴桃、八月瓜、金银花等“短平快”产业累计种植420亩,“不让一个民族掉队”的共同富裕“看得见”,让各民族群众在紧密的经济合作中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洞口大屋瑶族乡 尹剑 尹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