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绥宁:掀起姑娘节全民狂欢热潮
  •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14
  • 来源: 绥宁县民宗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4日,2023绥宁四月八姑娘节正式拉开序幕,百名姑娘穿上节日盛装,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一起吃“黑饭”、对山歌、跳苗舞,开启为期三天的绥宁四月八姑娘节欢庆活动。




    绥宁四月八姑娘节是歌颂勤劳、勇敢、善良女性的特殊节日,主要流传于以湖南绥宁为中心的湘桂黔边界苗族地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二批),是湖南特色民族节庆活动之一。


今年的绥宁四月八姑娘节主会场位于绥宁县县城,同时在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侗寨、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寨市苗族侗族乡上堡村三个分会场开展系列活动。



(杨阳、黄开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