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绥宁县东山村举办回故乡建家乡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4-06 09:5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5日,从湖南、湖北、四川、广西、云南、贵州、广东、江西、重庆等省市回东山清明扫墓祭祖的近万名各族群众齐聚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民族团结广场,参加回故乡建家乡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各族群众载歌载舞,表演了《苗族山歌》《苗侗风情欢迎您》《苗乡侗寨》《竹韵深深》等民族歌舞,热情欢迎各宗亲回故乡建家乡。各省市宗亲代表发言表示,寻根不但要寻各姓氏的根,更要寻中华民族的根;要利用好各界宗亲的资源,帮助东山发展产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不但要建设好家乡,各姓氏各民族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好伟大祖国,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在东山村民族团结广场,先后举行了吊龙、舞狮、斗春牛、花鼓、凳板龙、抬故事会等系列传统民族民俗活动,弘扬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族群众还纷纷在东山村民族团结广场的56个民族红石榴雕塑前拍照打卡,争相参观宣传56个民族知识与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民族团结长廊,增长了民族常识和民族政策知识,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近年来,东山村注重以活动为载体,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2023年2月被命名为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邵阳市民宗局驻东山村干部杨运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