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喜报:省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邵阳市代表团斩获1金
  • 发布时间: 2023-04-20 20:45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19日,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永州江华隆重开幕,开启第二阶段赛事。赛程进行到第二天,邵阳市已在板鞋、高脚、秋千等项目上获1金2银2铜。其中4月20日上午,在板鞋竞速女子乙组60米项目上邵阳市斩获1枚金牌,周晓涵、贺柳、肖兰渶3名运动员勇夺邵阳市第二阶段首金,极大鼓舞了运动员们的士气。

板鞋竞速项目是邵阳市民族传统体育的优势项目,队员的技术和默契度是决胜的关键。本次比赛板鞋项目中邵阳市共派出12名绥宁籍运动员,从2022年3月起集训期间运动员们顶着训练场的烈日,无惧伤痛、挥洒汗水。教练员表示板鞋运动讲求团结协作,一刻都不能松懈,有机会就必须抓紧时间训练。辛勤的训练换来了今天的金牌,收获了胜利的喜悦。

据了解,该赛事第一阶段比赛已于2022年8月18日至24日完成。第二阶段比赛邵阳市代表团66名运动员将参加板鞋、秋千、高脚、民族健身操和表演项目的角逐。截止到4月20日,综合两个阶段的成绩邵阳市代表团获7金7银8铜,以总分255.8分暂列乙组第三名,期待邵阳市的运动健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采,在传承优秀民族体育文化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讯员:陈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