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省级第三方评估组专家来新宁评估调研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59
  • 来源: 新宁县委统战部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20日至22日,以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六级研究员周海燕为组长的评估组,前来新宁县对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进行评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评估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麻林瑶族乡、金石镇月汉村、县财政局、龙丰果业、恒源公司等示范点,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创建专题片、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新宁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进行评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汇报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财政、教育、麻林瑶族乡、黄金瑶族乡4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发言,交流了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上,评估组对新宁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主线突出、措施到位、思路清晰、载体丰富,创建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显著增强。

县委书记邓涛表示,这次评估是对新宁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和“全面会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实效。要迅速制定落实评估调研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坚决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以最强烈的担当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以此次评估调研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汇聚全县上下、各族各界和方方面面的力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质效,努力营造政通人和、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

(新宁县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