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新宁县力促少数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22-07-25 18:23
  • 来源: 新宁县委统战部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肖巨石 石小林)日,新宁县黄金乡兰梦洁和麻林乡雷可欣两名同学被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正式录取。这是该县落实初中起点公费师范生定向民族乡招生计划政策的具体体现。

为了有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宁县在全县教育规划、教育政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出台相应措施,力促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该县立足教育职能,充分认识加快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把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纳入全县教育整体规划,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确保民族地区教育优先发展。有关部门在制订教师招聘计划、保障教师待遇、基础设施建设、设施设备采购、表彰先进等方面,向民族地区学校予以适当倾斜。

落实政策时关注民生,为民族地区单列计划定点培养公费师范生,保障民族地区教师各项福利待遇,吸引更多人才在民族地区任教。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少数民族学生同等享受相关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020-2021年为麻林、黄金两个少数民族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898万元,修建了麻林瑶族乡中心小学综合楼、黄金瑶族乡中学综合楼等项目,2019-2020年为麻林、黄金两个少数民族乡投入资金79.9万元,为两个少数民族乡辖区内学校添置功能室设备设施,改善民族地区学校办学条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激发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结对帮扶,促进民族地区共同发展。县教育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黄金瑶族乡三合村、百宝村,两个村都座落在少数民族地区。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落实乡村振兴“四不摘”要求,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驻村和结对两项帮扶措施,帮助驻点村发展集体经济,壮大特色产业,增加居民人均收入。干部职工与三合村182户、百宝村164户精准结对,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按照“五必访、五必记”的要求,开展精准服务,通过走访,宣传政策,发放服务卡和政策宣传“口袋书”,收集群众诉求,建立问题清单与台账,召开民情恳谈会,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新宁县教育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在黄金乡三合村召开院落会。

新宁县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