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洞口注重抓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
  •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56
  • 来源: 洞口县委统战部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洞口致力于从八个方面对县、乡、村三级民宗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努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迈步新台阶。

一是抓好情况了解。要熟悉所辖区域内民族宗教基本情况,特别是一些重点人员和场所,了解存在的矛盾问题,以便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二是抓好政策掌握。要准确掌握并贯彻民族宗教政策,切实保障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合法利益,坚决纠正违反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言行。

三是抓好方向把握。民族方面,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宗教方面,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四是抓好职责明确。对照县内已下发的《洞口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2020-2023)》和《洞口县宗教工作乡、村两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管理清单》,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工作职责。

五是抓好任务压实。要把工作任务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六是抓好方法得当。要明确民族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在处理民族宗教问题中要注意方法方式的得当运用,坚持是什么问题就按什么问题处理。

七是抓好风险把控。要让安全生产贯穿整个民族宗教工作的始终,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各类风险隐患。

八是抓好问题解决。要注重抓住工作重点,把好工作底线,着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

(洞口县委统战部 尹建友 杨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