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汉瑶文化广场成民族文化新地标
  • 发布时间: 2022-08-03 18:26
  • 来源: 新宁县委统战部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在世界遗产地、国家五A级景区——新宁县崀山景区内的舜皇里旅游文化产业园里,一座充满民族文化气息的“汉瑶文化广场”全面投入使用。该广场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设置有“中华文化符号展示栏”“舜帝赐崀浮雕长廊”“汉瑶非物质文化展览馆”“汉瑶民俗演艺舞台”等功能区。

新宁县总人口67万余人,共有30个民族,其中,汉族和瑶族占99%以上。近年来,该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县域内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民族印记的文化地标和文化景观,构建全县各族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增强全县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汉瑶文化广场就是其中的成功典范。

新宁县委统战部指导下,舜皇里旅游文化产业园深度挖掘本土底蕴深厚的汉瑶文化、将军文化、楚勇文化、舜帝文化,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建成了独具新宁特色、主题鲜明的民族文化地标——汉瑶文化广场。该广场一经面世,就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的驻足停留,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实现了民族团结进步与景区发展双提升。


新宁县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